教會簡介

安素堂的歷史

一九五四年,十多位來自內地褔建和上海的循道衛理會信徒,開始定期的查經祈禱會,這小團契就是安素堂開始的核心了。與此同時,黃安素會督亦已著手開拓九龍地區的教會工作,並得楊震牧師應允負責這項工作。一九五五年五月八日開始第一次主日崇拜。自那時起至禮堂建成,均得到九龍青年會借出場地舉行崇拜。一九五六年,本堂職員感於黃安素會督一生致力服務中國教會,其行事為人,足為信徒典範,因此決議本堂以「安素」命名,以表彰其畢生的貢獻。一九五七年建堂委員會成立,並於一九六七年建成現時的堂址。可惜楊震牧師,多年來瘁心於堂務之擴展,於一九六四年安息主懷,本堂為紀念楊牧師,決定以「楊震」命名本堂之社會服務處。

參考文章: 五十年 – 安素堂歷史回顧 (邢福增)半個世紀在中國事奉的黃安素會督

安素作為循道衛理會的一員,在事工發展的方向上,亦體現本宗的精神,在宣教牧養,學校教育及社會服務的工作,緊密結合。因此本堂的牧區還包括楊震社會服務處服務單位和華英中學。我們不僅盼望在學校教育及社會服務等事工中見證上帝,也期望能積極探索在宣教工作上與這些事工彼此配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