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聲敬拜小組

1997年成立,現為週六晚堂及週日早堂音樂崇拜之敬拜小組。

主席︰朱志達

常務職員︰陳御尊、黎凱婷、劉正康、馬筠麗、黃家樑

最新消息

每月禱文分享 — 本月主題:社會

慈愛憐憫嘅主上帝,願我們懇切將香港社會交上,面對疫情威脅,市民每天活在驚惶失措之中,人心惶惶。耶穌曾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把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給你們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 14:27) 願我們來到主跟前,將各種憂慮重擔放下,讓主的真平安進入我們內心,深信供應的主,賜福的主必與我們同在;又願上主格外施恩看顧醫護人員,在崗位中得著你大能的保護;賜智慧予執政掌權者,讓政府真正舒民解困;更求疫情早日受控止息,病者得醫治痊癒,讓世人從擔心受傳染之驚恐中得釋放,以上禱告奉主耶穌得勝名字而求,阿們🙏🏻

[和聲︰每月詩歌🎼或者短文分享📃]

*<<Tingting「事奉上的苦與樂」>> *

數數手指…原來加入左和聲已經16個年頭….

昔日一個拎住結他會淆底到核爆嘅我,經過歲月磨練,家陣變到無結他就數唔到拍字XDDDD (都唔知係進步定退步XDDDD)
我成日都話….要我拎住聖經去傳福音….我真係攪唔掂,所以….我更加珍惜呢個事奉崗位,盼望自己能夠一直唱到老彈到老🥳!

呢十幾年嘅和聲事奉,其實都真係又愛又恨!🤪

做和唱🎤做司他🎸,會覺得好自在享受;到呢幾年要做領唱….就要用好「吊詭」嚟形容喇🌓!
好坦白坦白咁講….預備過程….由睇經文>>睇釋經>>揀歌>>練歌>>正式,成個過程其實真心費時費力……😩
以為揀完歌可以輕鬆吓,但係到練歌…要處理嘅已經唔單單係「歌」,仲要顧及「人」,咁岩撞著自己/大家狀態唔好,要點樣繼續去練好啲呢?真係腦筋急轉彎,鬥智又鬥力🧐!

但係!!!我最想分享係….每每上到台嗰一刻, 「上帝同在」 嘅感覺會湧住出嚟!就算預備上幾不足都好,踏上台嗰吓會好感受到上帝已經喺度,只要讓聖靈帶領就無有怕,當然唔係神化到所有嘢會神乎奇技咁發生,會零失誤咁完成詩歌敬拜,而係嗰份無比嘅 「平安」!要就咁用文字去表達嗰種「神奇」好難(或者大家考慮吓向主領崗位發展會感受到多啲😎)

而呢樣就係我想講嘅「吊詭」,揀歌預備時間長、用嘅心力多,有時嗰期好忙或者頭腦上無貨都幾攞命….(<<係咪要恨先!?)。不過,我都可以幾肯定&大膽咁講,呢個崗位令我所得著嘅係更多更多更多!(<<係咪又叫人愛到不得了!?)


最後想分享係有時候身/心乏力起嚟….敬拜時要投入、要釋放正能量係絕對有難度的….我諗特別呢段時間,社會病了….世界病了….,大家應該好大體會,但係「越乏力越得力」呢句說話不斷喺我腦海裡徘徊,提醒到我要更多承認自己軟弱不足,更多倚靠上帝無比大能!

喺度順便送上一首詩歌【祢是誰】俾大家互相激勵勉勵吓!


//上帝請傾聽我懼怕懷疑,請保守我的心志,
請施恩開啟我眼,明白祢箇中的美意。//


互勉之!💪🏻

by tingting

和聲每月禱文分享 — 本月主題:人際關係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羅馬書‬ ‭8:28‬

親愛的天父,我們感謝讚美祢,祢讓我們在祢的敬拜事工中有份。求祢讓我們有一顆溫柔的心,使我們在敬拜中能互相配搭,虛心聆聽,同心把最美好的獻呈於祢。此外,因著疫情的緣故,我們同樣減少了練習和見面的機會。求祢賜我們一顆彼此相愛的心,在練習以外,未能見面之時,亦能互相關懷,了解隊員的需要。讓我們在這艱難的時刻,仍能互相守望,成為彼此的支持,奉主名求,阿們!

每月詩歌或短文分享:卡達

2003年夏,我因為參加荊火,當中嘅活動同過程令我更加深入詩歌同敬拜。而帶俾我嘅感動,令我想返教會更加了解上帝,所以我可以話係透過敬拜先至真係接觸上帝。

嗰陣經常唱嘅詩歌,就係「偶然遇上的驚喜」。當陣時唱覺得好感動,因為我考中學會考嗰陣遇到一件好困難嘅事,基本上都知道自己會考成績唔會太好,加上荊火嘅活動真係令我好攰。歌詞「曾經踏遍路途千萬里,途中跌倒過攀不起;無望的心感困累,全然交瘁,無助身驅早已沒有力氣」,完全就係當時我身心靈嘅感覺。但係呢首歌話俾我聽,「來日禍困迎面,滿途挑戰,能贈我勇氣,完全是祢」。一首詩歌帶俾我難以忘懷嘅感覺,令我有勇氣面對困難。因為呢段經歷,我決定返教會,想更了解呢個信仰。

返到教會,認識到好多和聲隊員,佢哋又邀請我加入和聲。獲邀加入和聲,真係好開心,因為當日上帝感動我嘅係敬拜,而我可以用返敬拜嚟事奉上帝。上帝安排真係奇妙。

加入和聲之後,原本只係打算做後勤崗位,雖然本身識拉小提琴,但係我一早已經將音樂知識拋諸腦後,所以一直都係喺台下望住大家。後來接觸敬拜同音樂越嚟越多,亦越嚟越鍾意音樂,同時我就開始想喺事奉上更進一步,所以就走去學結他,後來更可以彈結他事奉上帝。

事奉多年,縱使靈命有高低,但係每次回顧返呢段往事,總係不斷給予我堅持落去嘅力量。將來的我會點樣事奉上帝,我都唔知道,但係無論我是身處咩嘢地方都好,用邊一種形式事奉上帝都好,上帝總會俾我勇氣同力量去做。感謝上帝。

和聲每月禱文分享 — 本月主題:教會

「憐憫人的人有福了! 因為他們必蒙憐憫。 清心的人有福了! 因為他們必得見上帝。」‭‭馬太福音‬ ‭5:7-8‬ ‭

親愛的主,感謝祢賜我們生命氣息,雖然我們暫時未能在聖殿裡相聚,但我們仍可用自己的聲音來敬拜祢!在這疫情期間,願我們在關注各國和社區情況的同時,也關注個人的身心靈的健康,以及與教會各肢體之間的聯繫。願我們常存憐憫的心,與教會各肢體同行,為患病的、隔離的、失業的、施予援手的人禱告。

另外,我們亦都為著教會各肢體在疫情中所扮演的角色去禱告,願各人都能清心仰望主,不存偏見地施予憐憫和援手。縱然我們不能聚首一堂,但亦希望能同感一靈去敬拜祢、榮耀祢!

最後,讓我們各人繼續堅守崗位,在家庭中、在教會中、亦或在社會中也能彼此守護、相愛,奉主名求,阿們!

和聲︰每月詩歌或者短文分享
「和聲事奉……?!?!」by Hazel 😬

記得林牧師係某年某月某日既講道提過,意思大概是…有啲事奉係你自己鐘意/ 自己擅長/ 自己選擇。但有時有一些事奉是相反,未必係咁既情況之下而選擇去事奉…

🙈其實我會以「接近」後者來形容我係和聲既事奉
🤨但我又唔係唔鐘意和聲既事奉
🥶只係和聲既事奉實在太過違反我本身既性格
🥵緊張,淯底,語言障礙,表達能力唔好,唔鐘意表現自己或站在人前(都算係企係台上),唔鐘意聽到自己把聲,唔鐘意拎咪唱歌,加上我認我對自己要求有時候係高左啲,再加上信心超級既軟弱…..等等
🙄N年前其實係因為想家庭有共同既事奉,但大家都唔想退出原來既事奉喎…結果我就膽粗粗咁加入左和聲… (咳咳咳….逃……..)

N年來做過 backstage ,和唱,樂手,到上年4月實在不能想像會開始領唱既崗位…….講真係台下面,確實是感覺到上帝係當中一直既帶領和栽培,一直咁比機會我係唔同既崗位去事奉 (深信有得事奉其實唔係必然的) ,一直比機會我係音樂技巧上去進步….不過到今時今日,上到台,仍然好少feel到有上帝/ 有聖靈既同在,仍然好少feel到係詩歌敬拜當中既釋放,雖然斷斷續續都有學琴,但仍然沒有好大膽咁去承擔司琴既崗位,做左領唱幾次之後,甚至諗過我係咪應該要繼續領唱落去……😂 真係唔好意思,和聲既事奉其實真係好好既,以上純粹係我個人既問題 👉🏻👈🏻👉🏻👈🏻

🥺其實我真係好鐘意唱詩歌,好鐘意彈琴,甚至好鐘意㨂詩歌,好鐘意諗flow,諗當中既音樂編排,好鐘意諗點樣用詩歌/音樂去表達信仰……. 😪唉…. Errr…..恩…..只係…..(咳咳咳…….)

我諗和聲既事奉…可能是上帝給我在信心上一份很大既功課,今天的我還不斷在體會,不斷在更新,不斷在學習,希望終有一日,我可以好鬆容咁去投入每一個崗位、每一次既敬拜,可以好enjoy咁投入每一次既事奉🤓🤓 我相信上帝會使用每一個微小既我地,加埋一齊,就成為大大祝福別人既工具、帶領人敬拜上帝既祭司、傳福音既使者……

最後,講多少少關於領唱呢個崗位,如果你都有感動,或者感覺到上帝想你係呢個崗位上出一分力,請你都唔好怕去提出要嘗試,呢個崗位….. 實在是…. 太難用筆墨去形容…..當然是困難的,但當中的領受,得著,經歷,體會實在是很多…. 可能多數人會以為領唱是用詩歌/音樂去幫助其他人認識上帝/親近上帝? 但其實是自己先被陶造,先被感動,先被提醒……

救命🆘🙈真係返一日工都冇講咁多野…..😅
🙄 共同既家庭事奉當然係恩典啦,但其實都會帶來唔少激烈既討論同研究 😂🙈🤪 (逃!)

🥰 謝謝大家睇我既分享! 希望唔會嚇親🤣
真係好想疫情快啲完結,再同大家一齊事奉,一齊敬拜!

詩歌分享:《我們獻上》
🥰 邀請大家,讓我地係唔同既地點,唔同既時間都去唱呢首詩歌,獻比我地既上帝 🙌🏻🙌🏻

在祢的寶座前 天使聚集讚美 榮耀 永遠 屬於祢
萬國萬口萬邦 穿著潔白衣裳 我們前來 向主歌唱

我們獻上全心的讚美 歸於至高全能大君王
我們的聲音 述說祢的榮耀 祢的慈愛 直到永遠

我們獻上生命的敬拜 渴慕能夠更多親近祢
蒙恩的兒女 歌頌祢的美好 歡迎祢的國度 降臨這土地

在祢的同在裡 我們揚聲敬拜 愛慕 頌讚不停息
昔在今在永在 萬世尊崇愛戴 為要訴說 祢的愛

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 榮耀都歸於祢


🙌🏻 同心!盡力敬拜!🙌🏻 奮興!上帝國度!
🙌🏻 Let 🙌🏻 Us 🙌🏻 Be 🙌🏻 One 🙌🏻 Voice 🙌🏻


😚 Hazel 上 (21 April 2020)

《每月事奉分享》- Victor
Hello,大家好,主內平安🙏🏼
又係我和聲關公呀!🤓👋🏼

數算下日子好似好耐無見大家啦…👉🏼👈🏼
唔知大家最近點呢?
我自己就好掛住大家呀!🥰

人好奇怪,原來有啲野,無左真係會唔慣…

之前既日子,收工趕頭趕命仆返教會…
帶住疲乏既身體練歌,練到夜一夜…
然後拖住半殘廢既軀殼返屋企…
第二朝又倒塔咁早繼續返工…
星期日想瞓晏啲都唔得…
甚至比返工更早返到教會…
唔好話投入敬拜…
有時太攰,狀態唔好…
唔彈錯野已經謝主隆恩…

我記得疫情出現前…
曾經試過連續一個幾月未停過既duty..
當中仲包括星期六日孖duty…
係, 我無講錯, 你都無睇錯…
係「連續」一個幾月…
就係咁, 有同工係主日崇拜前見到我…
都忍唔住問左我一句:
「又係你呀? 呢排好似個個星期都係你既?」

攰唔攰? 依一刻諗返, 我話唔攰就呃你啦!

其實好簡單,「off」就能夠解決所有問題…
但唔係講笑,我腦海竟然無諗過要off…
係「無·諗·過」!

早幾年既我或者真係會諗不如off幾個月抖抖…
咁有咩野驅使我繼續堅持事奉呀?
係責任, 定係愛呀?

2018年, 呢一年好特別…
我同左一班弟兄姊妹一齊飛左去澳洲Hillsong…
幾日既conference中…
我地參加左其中一個seminar…
聽到一班Hillsong既歌手同樂手既分享…
過程中聽聽下,唔係講笑…

上帝好溫柔咁輕撫左我結實胸肌下面…
內心最深處既情感的禁區…🤣

詳情就唔係呢度講啦…
大家想知既,遲啲請我食飯話你聽啦。

就係果一次比迪士尼更奇妙更夢幻既旅程…🌈
我心中對敬拜事奉果團火就燒到依家…🔥

因為武肺(🤭)
我地習以為常既生活都改變左唔少…

我開始掛住安素…
我開始掛住聖堂既十字架…
我開始掛住果個擠逼既樂手台…(同埋廁所)
我開始掛住台上台下一張張熟悉既臉孔…
總之,我開始掛住我以前既生活…

更加掛住以前既「香港」

原來有啲野,無左真係會唔慣…

「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他, 在他接近的時候求告他。」以賽亞書‬ ‭55:6‬

事奉究竟係唔係負擔?

朋友之間互相關心同幫忙係唔係負擔?
情侶交往時大家所付出既係唔係負擔?
夫婦相處互相照顧同遷就係唔係負擔?
父母子女之間彼此既關係係唔係負擔?

咁你同上帝之間既關係又係點呢?

最後同大家分享一首約書亞樂團既詩歌…
「求充滿這地」

希望可以快啲見到大家啦!🥰

和聲每月禱文分享 — 本月主題:社會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把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給你們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 14:27

慈悲公義的主,感恩祢縱然沒有應許天色常藍,卻應許賜予我們恩典和愛,我們深信在洪水泛濫之時,主祢仍坐著為王。

面對香港社會正經歷的苦困與不安,我們或許會感到迷網、焦慮、憤怒…甚至失去力量繼續走下去,但我們懇切祈求主更新我們的心,賜下聖靈引導我們,使我們能為祢作美好的見證。

以上不完全的祈求和感謝,乃奉我主耶穌基督得勝之名祈求,阿們。

《每月詩歌短文分享》(六月份)

各位和聲的弟兄姊妹:

願您們平安!在過去半年時間,受著新冠肺炎肆虐的影響,我們的生活也變得和以往不再一樣。這段時間,大部分教會的聚會和事奉,也由現場轉變成網上形式去進行。對於和聲敬拜隊而言,我們也經歷了一段無duty、無練習的日子。雖然疫情讓我們的敬拜事奉被逼暫停,但同時卻為我們帶來一段暫時緩沖、休養生息的時間。

相信近年和聲人手不足,讓我們眾隊員都疲於奔命,而密密麻麻的duty,也讓我們有點咄不過氣來⋯或許因著這份忙亂,令我們在敬拜事奉上都彷彿失去焦點。然而,這段看似「無duty的時光」,正好讓我們有機會再次較準我們事奉的焦點,重拾那份對敬拜的火熱🔥

現在疫情已經漸漸穩定下來,教會各堂崇拜及團契聚會也逐漸重上正軌,而和聲的事奉也需要重新啟航,就讓我們帶著那份對敬拜事奉的渴慕,同心盡力敬拜,奮興上帝國度,Let us be one voice! 願主親自保守帶領我們!

以下這首是我在這段疫情期間,好有感動,而且常常為我帶來安慰的詩歌,盼望大家在音樂和歌詞中也能得到共鳴🙏🏻

詩歌分享:榮雨降下(官方Demo) // Milk&Honey Worship X flow church

與您們同行
浩然

和聲每月禱文分享 — 本月主題:人際關係

親愛的主耶穌基督,感謝祢讓我們一班弟兄姐妹因著對音樂的熱誠和樂意事奉的心,在這個和聲團隊中招聚在一起。 我們雖然來自不同的年齡背景,有著不同的性格,但正如我們所演奏的樂器一樣和而不同。 主,願你紀念我們這份團隊關係,叫我們珍惜每一次與不同隊友合作的火花; 透過音樂事奉互相建立大家的生命。求祢繼續鞏固我們,叫我們不要忘記每一顆音符都是獻給祢的。願祢親自透過每一首詩歌與我們相遇,叫我們在這個事奉崗位中 有所成長,每天更加親近祢,成為祢流通的管子感動每一位會眾。奉主名求,阿們!

《每月詩歌短文分享》(七月份) – Ceci

大家好!原來今年已經係我加入和聲既第12年!而係呢段時間,我相信自己得到既比付出更多。

當初加入和聲,好大既原因係因為鍾意音樂同唱歌。詩歌常常都係最能觸動到我既部分,所以我一向深信詩歌有好大既威力。但老實說,係初接觸敬拜既時候,唔係好明白箇中即意義,所以會比較注意自己既音準、拍子等技巧,也會顯得比較緊張。我會形容自己係機械人,可以唱岩哂d音,但唱得無感情。

後來,自己係信仰上經歷多左,開始細味到歌詞背後既意義。原來要唱出愛,必先親身經歷過拆毁同建立,係逆境中仍然能夠信靠同感到平安,詩歌就讓人可以同哭同笑。而每次站在台上,我都唔係唱比別人聽,而係唱比上帝聽。漸漸地,我就能夠係敬拜中釋放,唔再介意別人既目光,單單仰望上帝。

係某一年青少年主日所帶過既敬拜,至今對我仍然印象深刻。陽光溫暖地照射下來,攝人既歌聲包圍著整個聖堂,「我唯一渴慕 倚偎祢同在裏 我唯一渴慕 一生跟隨祢」,一種既偉大又渺小既感覺徐徐湧進心內,係一次甘甜嘅經歷。再看看今年既青少年主日,我心感到無比震撼。原來上帝不斷栽植幼苗,係傳承,係愛。敬拜讓不同年紀同背景嘅人聚在一起,互相感染,帶來正面既力量。我喜歡亦需要呢種力量,呢個都係我繼續堅持下去既動力。願大家都能係複雜多變既世界裏,找到一份盼望同平安。

詩歌分享:

和聲每月禱文分享 — 本月主題:教會

親愛的主耶穌基督,過去因著社會事件和現在疫情的原故,為教會帶來挑戰。崇拜和團契小組聚會形式的改變,讓各種事工發展也受影響;弟兄姊妹之間相聚減少,各人不同的想法,不僅破壞了關係,同時亦得罪了祢,求祢憐憫。

主啊!願在這紛亂的世代中,教會能秉承行公義,好憐憫的角色,傳揚福音;各人也存謙卑的心互相幫助,且給予額外的忍耐和包容,好叫我們能堅守真理,相信掌權的上帝仍在引導。

最後,疫情暫時還未受控,我們也不要鬆懈,注重個人衞生,保持身心健康。盼望早日能在教會一起相聚、彼此相交,而教會事工亦能逐漸回復正常。求主加添我們盼望、勇氣和平安。

以上不完全的禱告,是奉主得勝之名而求,阿們。

🙇🏻‍♂️各位弟兄姊妹,大家好我係Chester “🇰🇷 啊呢唷客些唷…” 。感謝和聲職員會嘅吩咐,讓我可以藉呢一次事奉分享,重整自己的和聲事奉經歷。感恩上主在信仰和事奉的帶領,讓這個宅男能有機會跟大家一同事奉, 籍和聲的事奉一直教導我,訓練我,陶造和鼓勵我……🙏🏻。

記得當初接觸現代詩歌時感到很感動,詩歌歌詞很有生命力。雖然學習音樂,也很喜歡音樂,但卻未曾好好運用。加上在聖靈🕊️教導中有很多反省,便胆粗粗嘗試加入和聲敬拜小組。📺「歲月不饒人,起身見頭暈」,不經不覺喺和聲事奉多年,一切彷如昨天 。 這些年間的感覺如何? 😅說實在有不少困難但也有很多祝福,靠 上主的幫助,總算平安渡過。自己很喜歡跟大家一起的練習,無論是作為樂手,領詩或和唱,每一次練習就像一次團契,也像一次靈命恩典旅程⛵, 充滿喜樂。還記得我哋一起去不同地方上敬拜(最記得當時喺啟德機埸上堂🛬) & 音樂堂學習、退修、經典嘅長隆旅行、練習後的晚飯 ……等, 一直深印腦海之中💘。

從學習領詩至今,雖然喺揀歌及預備嘅過程,有時候也不是太順利,也有不少限制,有時候揀歌或預備會達至深夜,但我深信我盡力去做,同時也依靠上帝,上帝祂也必然幫助🛐。 老實說,每次上聖壇前其實心入面都會好緊張,一邊行 一邊祈禱🕯️同上帝講 「主啊,我靠你喇🙏🏻 求你來帶領啦。」 然後我就可以好安心咁去敬拜,呢一份與 主同行嘅滿足係好美好,縱然困難都變成美好嘅回憶&祝福🏕️。

喺加入敬拜事奉後,曾經有一段時間面對好大嘅困難🤧🌊,但呢一次困難卻讓我喺敬拜上面經歷 更更更更更……深。 學習到 「敬拜是生命完全降服於上帝面前,讓 上帝掌管我嘅一切&所有, 謙卑跟主嘅心意而行。 🙇🏻‍♂️」 呢一次困難亦都讓我嘅敬拜事奉及信仰生命,經歷咗好大嘅感受, 「生命的敬拜」 💖係如此震撼住我嘅心靈同生命, 亦同時成為咗我哋家庭嘅重要基礎同學習之一。👨‍👩‍👧‍👧

不知大家喺敬拜事奉嘅年月入面有冇一啲趣事呢🐣?🤫 其實敬拜亦都成為咗我哋嘅「景點」📸 , 係一個好有趣嘅回憶,好少分享過😅。 記得有一年,不時藉週末探望喺新加坡工作嘅未來太太, 但我哋又好希望繼續參與主日崇拜💒, 我哋就會一齊去到新加坡循道衛理教會參與崇拜。自此之後,我哋如果離港到外地🛫, 都會喜歡同盡量參與當地嘅教會崇拜,不知不覺卻原來係當中都有好多嘅學習, 或者你都有曾經一樣嘅經歷。記得有一次去到城市豐收教會(CHC)入面, 有好多不同種族、膚色、國籍嘅人喺度👳🏼‍♂️🧕🏻🧔🏻👩🏼👦🏻👨🏼👩🏾‍🦱一同參與主日崇拜,這讓我更明白上帝嘅愛係何等嘅偉大✝️, 亦讓我更加體驗聖經嘅說話📖,亦讓我開拓了自己敬拜嘅學習和眼光。

最近身體毛病多咗,不同憂慮都多咗,唔知道自己仍然可以維持到敬拜事奉幾耐呢? 記得好耐之前(應該都有十幾年前)曾經同太太分享,唔知有冇機會參與敬拜事奉到五十幾歲,頭髮都白。老實啲講,真係吾知。希望我可以維持到,亦都有用得著嘅地方。

✝️如果上帝呢一刻給我一個揀一首詩歌總結的機會,我會對上帝說五個字:『陶造我一生』⚱️。如果非要揀詩歌加多一首,我希望是『詩歌』🎼。

分享嘅時光過得特別快, 又係時候講拜拜。 送上一首詩歌 “所以我愛God is Love” 作為結尾,願上帝的愛和喜樂💚💛常與各位同在,事奉得力💪🏻。

❤️所以我愛 God is Love –

🕎Let us be One Voice。🤝

和聲每月禱文分享 — 本月主題:靈命

親愛的主耶穌基督,因著過去的社會運動和疫情,崇拜和團契也暫停了面對面的聚會,求主保守我們眾人的心,縱使不能回到教會當中敬拜祢,以及與身邊團友分享,但我們仍然緊記主祢自己的同在!

主!知道在這個世代,要堅持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傳揚基督福音是很不容易的事,但求主在我們軟弱的時候,時常提醒我們當初加入和聲,成為事奉人員的初心,讓祢的靈時刻警醒我們。願和聲的弟兄姊妹也能夠互相幫助,忍耐和包容。即使不能在聖堂中敬拜讚美祢,但在任何時候、任何地方都仍然堅持盡心敬拜,奮興上帝國度!

最後,願疫情能夠盡快受到控制,盼望我們早日能夠在教會內相見。

以上不完全的禱告,是奉主得勝之名而求,阿們

和聲每月詩歌短文分享(九月份)

*<<楊導演「事奉上的苦與樂」>> *

自從正式成為OV一員,我終於揾到適合自己嘅事奉崗位。我不善言辭,而音樂往往能夠表達自己說唔出嘅嘢。透過音樂,我同上帝連結起嚟,所以我鍾意敬拜。即使係幕後工作,㩒吓PPT,我都樂在其中,只要可以令大家更享受敬拜,將音樂獻俾上帝,先係最重要。在音樂事奉,我找到了自己,找到「樂」。

目前為止喺OV,「苦」嘅時候唔多,可能因為喺OV事奉只有大約一年,加上因為疫情關係,事奉次數亦唔多。唯一嘅「苦」應該係冇得敬拜事奉。😂

因疫情關係,事奉次數大減,未可以徹底了解OV運作,同了解所有OV成員。希望一切早日恢復正常後,可以再喺OV發揮自己喺音樂上嘅恩賜,向大家學習,認識大家更多,再同各位敬拜事奉!🙈

我想分享「奇妙的愛」這首詩歌,係約書亞樂團嘅歌

祂所做一切
是多麼奇妙
祂所給我的愛
我無法解釋

我只知道我曾失喪
今被尋回
曾瞎眼今卻看見
每當我想到這一切
就充滿感謝

奇妙的愛 奇妙的愛
奇妙的愛 奇妙的愛

By 楊導演

和聲每月禱文分享—10月份主題:社會

親愛的主耶穌基督,感謝祢讓我們在這個社會環境之下,這個疫情當中,仍有祢與我們同在,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主呀,看見社會中有很多無辜的人受欺壓,為公義發聲的人受逼迫;言論自由逐漸收窄,到處充斥著荒謬的事和謊言,這裡彷彿不再是我們所熟悉的城市。當不合常理的事每日都在我們身邊發生,我們還可以做什麼?我們感到無奈、憤怒與無言⋯

然而,我們知道主祢是我們的幫助,是我們的避難所;我們將心裡的擔憂,以及不公不義的事都交托給祢。當我們感到無力的時候,惟獨祢是我們的倚靠。求祢賜下公義和憐憫,在這個城市裡彰顯祢自己的榮耀;求祢為受欺壓的、被逼迫的伸冤,救他們脫離凶惡之手;求祢保守我們的心,賜我們勇氣,好讓我們能在逆境中前行;求主叫我們警醒,勤於研讀聖經,好讓我們能懂得辯認虛假的事情,而且能做好祢兒女的本份。

最後,求祢主賜我們信心去跟隨祢、渴慕祢,而且常常謙卑來到祢自己的面前,等候祢。願我們的盼望如同黑夜中的閃閃繁星,求祢細聽。以上禱告,奉主耶穌基督得勝名字祈求,阿們!

《禱告的距離》flow church 流堂

和聲每月詩歌短文分享(10月份)

和聲嘅弟兄姐妹,大家好!👋🏻👋🏻我係Rita啊!今個月輪到我同大家和聲每月分享!😁😁 加入和聲已經有很多個年頭,要分享當中的苦與樂,實在不容易,因有太多的片段,不知從何說起,盼望藉著點滴的分享,與大家一起同行、彼此激勵。😊😊

參與敬拜事奉,於我而言是一件頗不容易的事情🙈🙈,我常覺得,我唱歌不好聽,說話又快又急,而且又不懂樂器,在和聲能貢獻的,實在有限。🤷🏼‍♀️🤷🏼‍♀️ 但上帝却讓我在當中體會到,不是我有多少能力才幹,而是我有多願意承認自己的軟弱不足,不是我能為和聲做什麼,而是我被和聲的事奉祝福了多少。💗💗 每次事奉,都是一個虛己倒空,又重新尋求聖靈充滿和帶領的循環過程。有時候以為靠累積的經驗,可以勝任,卻往往出現大大小小預計不到的差錯;😞😞 有時候戰戰兢兢、膽膽怯怯的站出來,却又出奇地經歷聖靈的帶領。😇😇 或許上帝要我學習的,就是在不斷的放下中,經歷主的豐盛,讓我常常徘徊於「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與「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的教導之間,在軟弱無力中抓緊主的手,突破自己的限制。💪🏻💪🏻

聖經有教導説: 「不可停止聚會」,自己在和聲經歷的教導卻是: 「不可停止事奉」。⛔️⛔️ 在和聲的日子,經歷了個人成長的不同階段,由拍拖結婚,到生小朋友;由年青力壯,到身為人母,生命中的喜樂、感恩、困難、憂傷等等時刻,都在詩歌陪伴中一步一步走過。🎼🎹🎵🎶 提醒自己不要停止事奉,是因為在喜樂的時候,要感謝讚美神,在困難的時候,更需要抓緊神。特別深刻的,是在家人患病、親人離世、工作重壓、照顧孩子等等的拉扯中,敬拜便是得力的源頭、讓自己振作和重新上路的動力,因為往往在預備敬拜的過程中,自己就先被聖靈感動和醫治,同樣也成為了先被祝福和激勵的那一個。💞💞

除了生命被祝福,另一個收穫,就是在和聲中同行的你們。當看著身邊,在和聲一起堅持同心盡力敬拜的你妳您,👬🏼👭🏼 那些美好的片段和共同的經歷,都成為了生命中寶貴的回憶。還有,每次練歌時遇上的困難和不足,卻在彼此音樂碰撞、堅持多方嘗試之下,而最後發出美妙的樂韻,這些都是美好又滿足的經歷。🎤🎹🎸🥁

在和聲事奉,也提醒我要關心別人,因為知道敬拜不只是唱詩歌,更不是台上表演。當我們學習以詩歌服事,更要學習在生活中,也關心我們服侍的對象。❤️❤️ 記得曾經有前輩提醒,如果我們的生活,與身邊的弟兄姊妹疏離、沒有關係,那我們在敬拜的時候又怎能與他們連結呢?這提醒讓我學習到,敬拜不是在崇拜裏,不是在聖壇上,而是在我們每天的生活當中。👚🍚🏡🚌

今年因為疫情關係,自二月中帶過敬拜,之後每一次的敬拜,都因為限聚令而被取消,直到十月中,才有機會再帶敬拜,整整八個月的停頓!🙄🙄 回想過去,除了在兩個孩子的出生後,請過半年的產假之外,似乎從來未試過「被停止」帶敬拜那麼久,原來事奉的機會真的不是必然的,這也提醒了自己,當趁還可事奉的日子,盡心努力事奉。願主使用,藉著敬拜的事奉,祝福我們這個團隊,也祝福我們身邊的人,阿門!🙏🏻🙏🏻💪🏻💪🏻

(最後,和大家分享一首詩歌,記得某年在台北靈糧堂靈糧山莊參與崇拜,當聽到這首歌的前奏,眼淚就止不住的流,當時詩歌的提醒,到今天仍然深刻在心中:
在呼召我之處
我要獻上敬拜
無論遭遇何事
依然揚聲歌唱

和聲每月禱文分享(十一月份)
主題:人際關係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祢讓我們在同一的團隊中事奉,求祢保守我們組員之間的關係,我們各人有不同的恩賜,也同樣有不同的缺失,但願我們能彼此配搭,互補不足。

求祢教導我們在團隊中學習關顧對方,互相扶持,體諒及包容,也學會彼此勸慰,互相提醒,因事奉的過程中會疲累、軟弱、灰心,也會遇上不同挑戰,就讓我們彼此更多的禱告守望,帶領我們在事奉上一同經歷主祢的恩典,一同的成長。

主啊!也想為到我們所身處的香港禱告,因疫情和社會動盪,令人與人之間變得疏離,冷漠或不信任,我們將這情況懇切交上,願主的愛能栽種在每人的心裡,讓人的關係能得以改善。主啊,願祢使用和聲,使用我們每一個,藉著詩歌、藉著生命的見證,將祢的愛帶到人群中。以上禱告,奉主耶穌基督得勝名字祈求,阿們!

《相知》
懇求上帝祝福你,
盼主的愛常在你裡頭,
雖疲累也替你代求,
你我的好戰友。

明白我困乏,
體恤我軟弱,
與你分憂從沒有怨尤,
同踏上窄路走到盡頭,
與你一起奮鬥!

和聲每月詩歌短文分享(11月份) – Oscar

大家好,今次到我分享啦😁
休息咗幾年,能夠再次返到和聲事奉,真係又開心又緊張又有壓力:
開心,係因為經歷過令我傷心欲絕嘅2019年,藉著紫色門徒訓練,令我再次渇望事奉,期望協助會眾從敬拜中親近上帝,更期待在音樂事奉崗位上,讓我可以倒空自己,純粹地讚美上帝、親近上帝;
緊張,係因為縱使2020年即將完結,但回到和聲至今,因著疫情而未能舉行實體崇拜,事奉機會其實不多。無論是台上或台下的崗位,至今我仍有點不習慣;
有壓力,係因為在我休息的數年,各位隊員都在技術上突飛猛進,當再次事奉的時候,完全感受到自己與大家嘅距離變得很遠。這一刻的我,唯一可以做,就是讓自己在技巧上尋找進步的機會,當然更期待之後職員會安排嘅聲樂訓練啦😊
雖然休息幾年看似失去事奉的機會和進步空間,不過我反而感恩有休息嘅機會,可以讓我沉澱一下「點解要事奉」、「點解要敬拜上帝」呢類看似理所當然,但容易迷失的信仰問題,同時休息亦令我明白到,能夠搵到自己又享受又能全心全意的事奉,係上帝所賜嘅「小確幸」🥰
最後,祝願各位在自己的崗位上繼續進步之外,更希望各位唔好被「技巧」、「層次」、「責任」等,影響你在敬拜時親近上帝,因為對我而言,自己不投入敬拜上帝,又點可以帶領會眾《親眼看見祢》。😊
最後最後,2019年我心痛得要死,但只要「太陽還存,月亮還在」,我仍要敬畏上帝直到永遠!
共勉😊🙏🏼💪🏼

和聲每月禱文分享 — 本月主題:教會

主呀,讓我們同心為教會去禱告!

這一年我們過著截然不同的生活。大家就如被壓迫一樣不能聚首一堂舉辦活動、崇拜、課堂、小組等等都要使用迂迴曲折的方式去進行,也做成對弟兄姊妹的挑戰。那就是學習新的工具、習慣新的形式、更要去反思新的問題。

感謝主祢親自的帶領,讓我們並未有因為困難而停下。我們有網上的聚會,更讓我們跨過以往物理的限制,參與各方各地的活動,擴闊自己的眼界。與此同時,又讓我們可以像往常一樣,把握時間,把握機遇,不斷裝備自己,預備隨時作主工。

疫情過後,社會將變得比之前不一樣。 教會本身,甚或我們自己要如何自處, 如何適應,都需要主祢的引領,更需要我們自身的預備。求主親自去指導我們,並使用我們。雖然這一刻我們未必能參與聖樂事奉,但讓我們此刻的安靜,是為將來的一刻作準備。萬民聚集,歌聲飄揚的時候,我們能全情投入,高聲讚頌,並宣揚祢的榮美,高舉祢的榮耀,阿們!

萬世戰爭 The Conflict of the Ages

和聲每月詩歌「短」文分享(12月份)

《事奉上的苦與樂》

有幸同大家分享自己喺敬拜事奉嘅經歷,亦感恩可以藉此機會,喺一個看似休息嘅時間,重整一下自己敬拜事奉嘅心~

想當初加入敬拜隊嘅服侍,係源於好多個「咁岩」,咁岩我鐘意音樂,咁岩我識彈琴,咁岩個時有師姐教鋼琴伴奏,咁岩個時設立左晚堂崇拜… 當初被邀請時,其實內心係抱着試下都冇壞嘅心態,加上自己又好似冇乜理由拒絕,於是就咁樣加入左OV,一試就咁多年了~🤣

以前對敬拜事奉其實沒有太大的想法,因為根本係冇概念,感覺就好似只要我做到leader想要嘅野就夠了,所以過程其實唔苦但亦唔見得好喜樂😗 不過事奉呢樣野好有趣,有得你做,你就自然想做好,加上人大左,係信仰上經歷多左,開始明白所謂事奉,除左係一個回應,其實係一種生活,俾我有多個機會去親近上帝🙌🏻 對喲對我黎講,詩歌、音樂係一個剖白,可以讓我得到抒發同釋放,用一個最真實嘅自己與上帝相遇💓

但更真實嘅係,喺忙碌嘅生活中加上有敬拜嘅事奉,好多時我都會專注左係點樣可以彈好啲,點樣可以有多啲音樂上嘅變化,甚至有時練歌嘅時候會想做到哂啲action,快啲練完就算… 所以有時練完歌嘅感覺會好差,因為好驚自己會因為呢啲技巧上嘅東西而忘記敬拜嘅對象就只有上帝… 所以,小分享一個,我成日傾向會覺得自己做得唔夠好,又或者咁講,係唔想自己覺得自己做得夠好,因為好怕呢種自滿會令自己安於現狀…😳

慢慢發現,原來呢種感覺竟然係我事奉上最大嘅束縛。係一次大學學傳聚會嘅分享中,發現到自己原來太捉緊呢樣野,令我享受唔到係敬拜,甚至係信仰中嘅自由… 而家我仍會提醒自己,作為参與帶領敬拜的一員,我地係有「責任」帶領會眾藉住敬拜來到上帝面前,但更重要嘅係,我地係同會眾一齊經歷呢種敬拜嘅釋放🙌🏻

又一個「咁岩」,係前年嘅青少年主日當中,站係一個全新嘅位置帶領敬拜~ 苦係真係練左好多次歌,啲小朋友真係好跳好難控制,但樂係看見來自不同少年團契嘅年青人,同樣站係自己唔熟悉嘅位置,一齊為上帝獻上自己僅有嘅,同保持果份簡單同學習嘅心💓 呢份感動令我萌生組成青少年敬拜隊的念頭,呢啲想法呢兩年間一點一滴積聚,好感恩黎緊能夠以青少年敬拜隊嘅身份係崇拜參與敬拜嘅事奉,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最後我想分享嘅係,任何事情都唔會只有苦沒有樂,或者只有樂沒有苦,事奉也是如此。而每個人喺不同事奉階段都會經歷唔同嘅苦與樂~ 而我嘅選擇,就係帶住每次被感動嘅片段,堅持盡心喺上帝要使用我嘅崗位上服侍,捉緊每個事奉嘅機會❣️

阿們。謝謝大家。😇

長氣Cathy上😛

最後最後想同大家分享一首詩歌,總能提醒我:
敬拜裡返回神真正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