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大齋期四十日屬靈操練及報名表格

2021年2月8日

簡介

大齋期(Lent)由聖灰日開始至耶穌基督復活前一日止,合共四十天(不計算星期日)。聖灰日的起源,是因應舊約傳統,當猶太人為自己及別人向上主認罪,立志悔改歸向上主時,便會把灰撒在頭上,表示對所犯的罪懊悔哀傷。公元十世紀,教會深覺這禮儀對準備復活期領洗的信徒,別具深刻的意義,於是續漸推行。大齋期屬靈操練引導信徒效法基督,遠離罪惡,敬虔委身,活出愛上帝、愛人的生活。

今年的大齋期,由二月十七日(禮拜三)的聖灰日開始,至四月三日(禮拜六)復活主日前一天結束。本堂為着能讓弟兄姊妹在大齋期間,好好預備自己,作禱告、禁食和施捨的操練,從中反思己過,為罪痛悔,立志回歸上帝的慈愛和恩典懷抱,又同時效法基督,與困苦者分享愛心,特舉辦由多項活動組成的大齋期四十日屬靈操練旅程,誠邀弟兄姊妹報名參加。

(一) 禁食禱告默想材料

2021年大齋期靈修手冊
向本堂辦公室訂購由香港聖公會、 中華基督教會、香港信義會和本會合作出版,內容豐富的大齋期靈修材料,每本港幣40元正。

(二) 禁食禱告方式

(1)「衛斯理模式」禱告禁食

每禮拜四晚餐後至禮拜五下午三時前,不進食任何固體食物,禁食期間禱告,默想經文。目的是反思生命,學習克己,為罪過及福音廣傳禱告。

(2)四十天內禁食及/或降低生活水平並 定時禱告

在大齋期的四十天內,如每天或每周一天或兩天,禁食早餐/午餐/晚餐/固體食物/喜嗜食物或進行素食,並採用較平日節儉的飲食水平,學習克己,並禱告默想經文,反思生命,為未信主的親友,有需要的人和世界代禱,將省下來的金錢撥作慈惠奉獻。

(三)生活簡樸,分享愛心

大齋期不是只着重靈性生命操練的內向旅程(Journey Inward),同時也是一個實踐信仰、分享愛心的外向旅程(Journey Outward),所以我們會將禁食所省下來的錢,捐助給社區中貧困有需要的鄰舍。

本年我們收得慈善款項將交總議會,平均撥捐本會下列事工:

1. 柴灣禧恩堂服務坊(基層及新來港事工)

2. 拾落穗者(觀塘社會服務處食物銀行)

3. 教會關懷貧窮網絡

4. 友里幫」荃灣葵青區劏房及板房支援計劃

實踐基督徒關愛貧苦者的信仰,向困苦窮乏者表達愛心。參與的弟兄姊妹將獲發慈惠捐收集袋乙個,並請於復活節主日連同款項交回。

籌款目標: 24,000

(四)  大齋期蒙灰日崇拜  (大齋期的起步禮網上舉行)

         日期: 二月十七日 (禮拜三)晚上八時

        地點: 安素堂聖堂

        講員: 王家輝牧師

        講題:「上帝啊,求祢顧惜祢的百姓」「你本是塵土,仍要歸回塵土。」 (創世記三章19節下)

(五) 九龍東聯區受難節前夕設立聖餐崇拜

       日期: 四月一日(禮拜四)晚上八時

       地點: 安素堂聖堂

       講員: 李思敬院長

(六) 安素堂受難日崇拜

        日期: 四月二日(禮拜五)早上十時正

        地點: 安素堂聖堂

        講員: 待 定

(七) 九龍東聯區復活日守夜聚會崇拜

       日期: 四月三日(禮拜六)晚上七時三十分

       地點:  安素堂聖堂

       講員: 林崇智牧師

任何查詢,請與許咏華宣教師聯絡,電話2780 7355。

 

安素堂大齋期四十日屬靈操練報名表
請按以下連結:
https://forms.gle/JJuXBr2ZP1PoYDVh7